不染尘

写多本书同人,不定时更新

天官•除夕夜•新年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风信,歪了!”谢怜朝着正在往玄真殿贴对联的风信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连个对联都贴不好”慕情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操了!你贴一个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大过年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风信慕情“切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年谢怜没在鬼市和花城单独过除夕跨年,谢怜把花城叫到了上天庭,想着大家一起总是热闹些。所有神官想着花城帮着重建上天庭也都不好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贴完了。”风信看了看,除了对联是花城写的,其余都很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子殿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青玄。”师青玄和贺玄也来了

         花城默默看了一眼贺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谢怜温声开口道: “我和三郎已经买好菜了,我来下厨房给大家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哥哥想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做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!今天不劳烦太子殿下了,贺兄说今天他想做饭!”师青玄连忙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贺玄:“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要做很多菜的,他一个人应该忙不过来,我来帮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帮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来!”风信慕情开口道,慕情却朝风信翻了个白眼:“你?你会做菜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瞧不起人,我可以打下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谢怜看他们这样也只能无奈的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三郎,我做菜很难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做的很好,是他们没品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等人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伙跨年地点决定在仙乐殿,殿内大大小小的地方都透露着年味,这次除夕就连君吾和梅念卿都来了,君吾一看见谢怜就给他了个大红包:“我看民间有这个习俗,你可一定要收下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裴茗看到立马效仿起来,转身给师青玄塞了十万功德:“哈哈哈,青玄啊,这也是我的一点小心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师无渡瞥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谢怜有些无奈的道:“我都八百多岁了,这一般都是给小孩的吧,”但还是朝君吾道了声谢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菜还没做好,大家也似民间唠起了家常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青玄啊,你和这位黑水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裴将军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不调侃你了,我换一对,”裴茗想搂一下师无渡,被揍了一下默默的收回了手“厨房里那对我是真没想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赞同的点了点头,随后又突然想到了什么,开口问道:“灵文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她公事还没忙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好惨啊,过年还得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我听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风信慕情把菜一盘盘的端了上来,风信如释重负的喊到: “菜好了!”师青玄看贺玄从厨房出来脸都脏兮兮的,赶紧给他擦了擦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共66个菜,算上刚到的权一真、郎千秋和引玉一起吃都绰绰有余。这些菜有荤有素,不但有山珍海味还有民间小吃,真能让人垂涎三尺,但摆在最中间的是一条鱼。

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很疑惑:“为什么最中间是条鱼啊?”

       郎千秋道:“无鱼不成席,民间认为鱼是宴席的主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怜特地把桌子设成了个大圆桌,吃午饭来显得亲近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大家吃饭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等等,这时候应该有人讲两句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既然这样,那就请裴将军说两句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裴茗:“行,我来,咳咳,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顺遂,早日与心爱之人修成正果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太子殿下也来两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谢怜站了起来道:“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,步步高升,万事如意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气氛正欢,就连慕情也讲了两句:“一帆风顺,少批点祈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玄真还是老样子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来来来!喝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留酒啊!留着养水鬼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吃菜吃菜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玄真的手艺不错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做菜了好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就打了个下手”(翻白眼)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青玄啊,你把我们带到这里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指着地下的一堆东西,兴奋的喊到:“噔噔噔!烟花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烟花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师无渡瞪了他一眼:“都多大了,一副小孩子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水师兄,来放烟花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一人在地上摆了一个,手上捏了个火,点燃了烟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随着一声声响声,烟花直冲天空,漆黑的夜空中如同绽放开了朵朵花儿,美丽的让人沉醉。与此同时,民间也开始放了烟花,盛大而美艳,短暂且绚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贺兄!你看那个!还有那个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【咚!】

         民间十二点的钟声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花城:“哥哥,新年快乐”

         谢怜:“三郎,新年快乐”

         风信:“慕情,新年快乐”

         慕情:“快乐”

         师青玄:“贺兄!新年快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贺玄: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新年快乐,不止今年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这篇是按照阴历算的,有私设。

也祝大家新年快乐!平安喜乐,事业有成,学业进步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